大家好,這裡是肥宅日記 

 

今天分享肥宅變回為正常人,個人經歷過的4種飲食方式

但在討論以前,最近的我一直抱持著這種心態
 
「肥能轉化成肌肉,所以我宅在健身房裡」

「沒有吃飽,怎麼練爆?」

 

STEP1 新手減肥人的迷思,我稱為「成仙飲食」

所謂成仙飲食,顧名思義就是吃太久去見我過世阿公的機率會大大提升

當初實行這個方式,就是大多數人的傳統觀念

減肥就是給他吃少一點,越少越好,最好餓一整天,隔天就會瘦了

所以我大概就是

一天只吃一頓這種概念的早餐👇

 

IMG_1396

然後每天晚上都餓到快成仙

不可否認的是減掉體重機上數字的速度確實很快

但是如果恢復正常飲食,反彈速度比減肥速度更快

大概就是台鐵比高鐵的差異

傷身但是省錢

推薦指數☆☆☆☆★

 

STEP2 快樂減肥人的方式,我稱為「爽吃飲食」

經過第一階段後,不幸又復胖了

於是我莫名不知道去哪裡看來嘗試了這種方法

不過其實跟第一階段有點類似,只是沒有那麼極端

當時我限制自己在每天12-16點這之間吃一餐

一天唯一的一餐,但不限制能吃什麼

所以推薦我最常吃的組合

鹹酥雞搭配炒飯、麥噹噹20塊麥克雞塊餐再配一些單點

或是直接揪朋友出門吃一頓吃到飽,最常吃貴族釋迦和摸摸壽喜燒

IMG_1187

沒錯,在吃到超撐的狀況後,斷食一段很長的時間,體重還是有微幅的下降

而且不會像第一階段那麼極端,過的那麼痛苦

體重數值也不會像跳樓一樣瞬間掉下來

整體上吃得很不健康,身體負擔其實也很大,只是吃得開心一點

推薦指數☆☆☆★★

 

STEP3 最新減肥潮流,「生酮飲食」

生酮飲食其實是相當嚴格的一種飲食方式

適量的蛋白質,足夠好的脂肪,以及夠低的醣類

像是70%脂肪、25%蛋白質、5%醣類

想要更仔細了解推薦大家去看peeta葛格健身網,整理的非常仔細

依我當時半知半解的狀況下,就是覺得盡量把會產生醣類的碳水化合物降到最低

讓身體進入一個酮體狀態,就能讓身體用脂肪燃燒熱量🔥

IMG_1012

飲食就像圖片一樣,只吃肉蛋菜這種🍖

甚至剛開始執行時,調理方式只有水煮+胡椒粉

但是一個禮拜後我就吃到快吐,完全受不了


不過在新手甜蜜期,搭配重訓的情況下,發現增肌減脂的成效是非常不錯的

體脂大概在2個月左右降了10%不等

成效不錯,但吃起來真的乏味的飲食方式

推薦指數☆★★★★

 

STEP4 最適合我的方式,「低碳飲食」

這個方法對於我而言相對簡單,我只是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減少

但並不像上一個階段這麼極端
生活中非常多的食物、包括豆漿、乳清蛋白這種東西都是富有多多少少的碳水

所以我大概都會以一個簡單原則來執行


去掉人們普遍認為正餐該有的主食,飯、麵這種類型的東西

我就變得很常去滷味攤,但我也只會夾菜類、肉類、菇類、豆類這類型的東西

鹹水雞也是不錯選擇

 

IMG_1397

 

我變得超愛吃火鍋🌟

火鍋非常方便,肉蛋菜一應具全

再挑個清淡湯底,不沾醬料

完美一餐

總之,對我而言相對好執行,所以一直持續到現在

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★

 

STEP5 進入計算增肌減脂飲食,「碳循環飲食」

第五階段的話我打算學習碳循環飲食,精算攝食的蛋白質等等營養素,

增肌期和減脂期分開執行

突破增肌減脂的緩慢進步

 

 

IG和FB都會定期分享一些小故事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

 

👇🏻 Instagram 👇🏻

http://instagram.com/fatnerd_wl?igshid=14n57kod23jg3

 

👇🏻 Facebook 👇🏻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肥宅日記-Fat-Nerd-106027247843489/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肥宅日記 FatNerd 的頭像
    肥宅日記 FatNerd

    肥宅如我的健身日常

    肥宅日記 FatN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