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這裡是肥宅日記

 

今天來談談我接觸重量訓練後親身體會到的差異

 

重量訓練優點百百種,網路隨便一打就可以跳出一堆

例如提升基礎代謝或是改善體態等等

 

IMG_1326

左邊是去年肥宅時期,右邊是最近小肥宅時期

體脂還是偏高,所以我持續努力增肌減脂

重訓之所以重要,正因為是壯大肌肉一個必須的過程

肌肉必須受到一定負荷的拉扯,重量跟阻力的破壞後

肌肉組織的損傷越大,身體就會進行越多的修復

肌肉在「訓練 損傷 修復」的循環過程中,才會逐漸養成

而身體要產生肌肉,才能享受它帶來的各種好處

 

因為大家都知道要從一個肥宅變回正常人

其實真正只需要飲食控制,抓住熱量赤字

就可以順利把體重機上的數字下降

可是隱藏在身體裡的,體重機不會告訴你

基礎代謝、體脂肪、內臟脂肪、肌肉量、骨骼密度等等

這些數據都有可能在純粹飲食控制下減掉體重後,卻沒有得到良好的進步

IMG_1409

上面這張圖是我上一篇提到剛開始接觸重訓,靠著飲食減掉大半體重後身體的狀態

可以看到肌肉量確實不高,而且脂肪測量出來還是偏高

 

IMG_1408

然後這張是我最近(7月初),幾乎拼命一週七練

雖然脂肪量還是偏高,但肌肉量有小幅成長的狀態

 

減少攝取熱量+只做有氧運動的減肥方式我也嘗試過

減掉脂肪的同時也會流失許多肌肉

當然也不是否定有氧的重要

只是看自己需要的目標或者是想精進的能力是什麼

總而言之

如果想要視覺上更好的體態及更提升的體能

重量跟阻力的訓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

IMG_1222

左邊 2/12 是我第一天踏進健身房

測量出來的數據

體重96.5kg、肌肉重34.5kg、脂肪重34.8kg、體脂36.1%

大概3個月後再次測量

右邊 5/5幾乎天天飲控+重訓的努力下

體重85.9kg、肌肉重35.9kg、脂肪重21.7kg、體脂25.2%

也是因為我在減脂的過程中

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及足夠的訓練量

讓我下降10幾公斤脂肪和體重的狀況下,肌肉量還能維持小幅提升

 

不過5月到現在也已經兩個月沒再測量inbody了

接下來我打算執行約兩週的低碳水減脂計畫之後再去測量一次

我預計應該可以把體脂下降到20%以下

希望順利執行後,再將對比圖及方法分享各位

下一篇再提供我個人的訓練菜單供大家參考

 

IG和FB都會定期分享一些小故事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

 

👇🏻 Instagram 👇🏻

http://instagram.com/fatnerd_wl?igshid=14n57kod23jg3

 

👇🏻 Facebook 👇🏻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肥宅日記-Fat-Nerd-106027247843489/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肥宅日記 FatNerd 的頭像
    肥宅日記 FatNerd

    肥宅如我的健身日常

    肥宅日記 FatN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